釣魚和投資

10457

bookCover chart

投資界裡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,有一天有一個年輕人到投資大師面前求教。大師看這年輕人有些資質,於是就答應他的請求,准許他問一個問題。於是年輕人就像大師請教了如何投資賺錢。大師二話不說,就把年輕人帶到戶外的魚池邊,告訴年輕人說:你想知道如何投資賺錢嗎?那麼接下來三天你就好好看看魚池裡的魚吧!三天後我再來問你,你看到了什麼?年輕人對於這樣的要求十分不解,但也耐著性子老老實實地待在魚池邊,足足看了魚三天。

 

三天後,年輕人見著了大師。大師問他這三天的心得。年輕人回答說:剛開始的第一天我什麼都不想看,只覺得大師的要求十分可笑,而我願意照你的吩咐去做更是愚蠢。不過到了第一天的下午,我開始發現魚群的移動有些不同。第二天我覺得氣溫與水溫也會影響魚群的位置。到了第三天,我開始推測如果我在哪一個時段裡放下餌與魚鉤,一定可以釣得到魚。

大師聽了點點頭說:你已經學會了投資的最重要的部分了。年輕人一臉不解地問:是嗎?大師接著說:投資最重要的就是觀察與了解資金的走向,就如同池塘裡的魚的動向一樣。一旦了解了自然就可以釣的到魚或賺得到錢。

~摘自 電子書『天使也想來投資的商業企劃書』

試閱請點選以下連結🔗

『天使也想來投資的商業企劃書』已經在Google Play開始販售,敬請透過試閱或QR CODE下載閱讀。


發表迴響

